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5.12”,他们给护士节送上一份特殊礼物!
文章来源:时间:2020-05-12

今天是国际护士节,也是南丁格尔的200周年诞辰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福建省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人士为护士节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评选表彰工作正式展开。


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由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奖者李红同志联合省红十字会于2019年9月发起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就读福建省内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普通高校、中等专业学校护理专业的优秀全日制研究生、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培养和激励具有南丁格尔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护理人才,促进我省护理教育事业发展。

近日,省红十字会根据《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评审办法(暂行》,全面展开2020年度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评审推荐工作。

那么,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评审有哪些具体条件和要求呢?

 一、推荐名额

具有护理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单位可推荐不超过4名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具有护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单位可推荐不超过3名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本科院校可推荐不超过2名学生(含专科生);专科及中等职业学校推荐人员可推荐1名学生。

 二、推荐条件

(一)院校、专业及年级要求: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在福建省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普通高校、中等专业学校,就读全日制本专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护理专业的应届毕业生。

(二)成绩要求: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毕业年度前每学年的综合测评名次均在本专业前10%(含10%)。

(三)积极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和护理志愿服务,毕业年度前平均每学年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或护理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30个小时。

(四)其它认定为表现突出的情形(在保护人的生命健康,助力红十字事业和护理事业发展中做出一定成绩,如取得科研成果等)。

(五)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家庭困难的学生(需提供相关证明)。

(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评:

1.有学科不通过(即挂科)的;

2.曾违纪违法,受到院(校、系)警告及以上处分,或公安机关处罚的。

三、时间安排

(一)推荐。5月29日前,学校将《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推荐表》《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推荐对象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附件4)原件一式三份及公示记录材料(照片、网页截图、报纸复印件等),报送至所在地设区市红十字会。省(部)属学校推荐材料直接报送至省红十字会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挂靠省红十字会项目办)。

(二)审核。6月5日前,设区市红十字会完成辖区内相关学校推荐资料的审核工作,并填写《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推荐对象信息汇总表》(见附件4),将所有资料报送至省红十字会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三)评审。6月底前,评审委员会完成评审工作,公布评审结果。

(四)颁奖。7月底前,省红十字会以适当方式,向获奖对象颁发奖学金和证书。

四、注意事项

(一)各设区市红十字会和有关学校要严格按照《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评审办法(暂行)》和时间节点要求,规范做好推荐报送工作。逾期未报,视为弃权。

(二)相关表格可在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http://www.fjredcross.org.cn)“资讯中心”-“文件通知”中下载;相关文件资料也可在“文件通知”中查阅。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