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三明永安大叔多年致力公益 今日再献无私大爱
文章来源:时间:2020-05-13

5月13日,来自三明永安的蒋家东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成功捐献,成为福建省第255例、三明市第20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蒋家东在永安市税务局工作。平日里,他不仅是一位运动达人,还热心于公益。别看他今年已经52岁了,依然保持着良好体型和强健体魄。他和爱人在工作之余,都喜爱在山岭徒步锻炼。今年年初,夫妻俩去到香港,顺利完成“西贡—屯门”麦里浩径共100公里的徒步行进。他们还三番五次与伙伴们组织义务清理山野的志愿活动,去到山林中沿途捡拾旅客遗弃的垃圾,然后再负重背下山,为保护大自然尽一份爱心。

     “以前看过血凝这部电视剧,知道了白血病,后来知道了造血干细胞可以治疗这种‘绝症’,就想着要捐献挽救需要救助的人。”蒋家东如是说。2011年11月23日,他了解到了加入造血干细胞库的方式,便毅然留下血样与资料,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中的一员。快要捐献前,蒋家东坦言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但并不会紧张。“我会认真配合完成干细胞动员和采集工作。”全家人都知道了这个事儿,陪同前来的妻子很是支持,孩子也尊重父亲的选择。2020年5月11日,蒋家东在爱人的陪同下,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参加捐献前的签字仪式,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出席仪式。

     蒋家东希望通过宣传,自己和众多的捐献者事迹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捐赠是怎么一回事,从而排除心理障碍。他呼吁大家加入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让更多患者有机会获得救助。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