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应急救护
业务工作
“‘救’在身边、机关先行”——福建省委办公厅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
文章来源: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时间:2020-05-27

5月27日,省委第一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获取《红十字救护员证》培训与考核。这次培训,是对经过线上理论学习且通过考核的干部职工,组织进行线下的实操技能培训和考核。

培训围绕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止血、包扎实操展开,由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培训部部长、资深讲师刘丽琴主讲,5名助教团队现场演示,分组进行指导练习,一对一指导每位学员,确保熟练掌握操作要领,再对已培训学员进行考核。现场气氛活跃、紧张有序,吸引了8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经过实操技能培训考核,现场有66人通过考核并获取《红十字救护员证》。

省委办公厅是最早启动“‘救’在身边、机关先行”这项工作的部门之一,做到“走前头、做表率”。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自救救护意识,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应急救护是现代人日常生活中应该掌握的一项技能之一,是每一个人保护生命健康的现实需要。生活中常有危及生命安全的事件发生,只有通过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培训,才能使自己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时候,能够快速而且正确地应对和处理;只有通过学习和掌握救护技能,才能在救命“黄金4分钟”内,开展自救互救,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守护家人,有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