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人道救助
业务工作
福建红十字人道救助再获新助力
文章来源:省红十字会项目办公室时间:2020-06-02

6月2日上午,福建省红十字会比干博爱基金成立仪式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福利中心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林先鑫代表省红十字会接收平潭县比干文化研究会的爱心捐赠,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福建省红十字会比干博爱基金是由平潭县比干文化研究会捐赠100万元,联合省红十字会发起设立的专项基金,致力于推动和支持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和人道救助工作,帮助解决平潭困难群众的实际人道需求。基金主要用于为平潭户籍、入住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福利中心国德老年康养中心养老的60岁以上家庭困难老人进行人道救助,以及在平潭国德和平医院进行白内障、翼状胬肉、痔疮手术治疗和精神病住院治疗的家庭困难人员提供医疗救助。

林先鑫专职副会长一行还参观了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福利中心国德老年康养中心,亲切慰问入住养老的老年人;仪式结束后,还前往爱心单位平潭县比干文化研究会走访。他表示,平潭县比干文化研究会自成立以来,致力弘扬比干文化精神,积极组织会员回报家乡,广泛开展各类爱心公益活动,十多年来累计捐款达6500余万元。这次又捐赠100万元成立专项基金,充分彰显了平潭比干文化研究会传承先祖优良品德、履行社会责任、无私奉献爱心的大爱善举。他希望,有更多像平潭县比干文化研究会这样的爱心力量,共同加盟红十字人道事业中,一起为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奉献爱心,让更多的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暧和关怀。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