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 福建省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视频会议在榕召开
文章来源: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时间:2020-06-12

为庆祝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以及社会各界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关心支持,进一步营造无偿献血氛围,6月11日,福建省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福州,各地市设分会场。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闽红,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省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张国安,福建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福建省输血协会理事长王明出席视频会议,同时还邀请了团省委、省直团工委、各大医院代表,全省无偿献血宣传员,无偿献血者代表,“最美血液人”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我省临床用血供应面临严峻挑战。在防控疫情期间,仍有许多无偿献血者选择为爱逆行,为保障临床血液供应作出了贡献。其中,福建省首支面向全省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火线成立、保障临床应急用血的福建省直无偿献血青年突击队,共招募5000余名队员,1200余名队员无偿献血,献血量达42万余毫升;"热血守护 青春战疫"高校在闽学子无偿献血活动中,全省共78所高校参与,累计2000余人献血,献血量70万余毫升。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8位无偿献血者代表到场。我省第2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郑英香也是其中一员。就在上个月,她无惧疫情,在协和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血液病患者,彰显人间大爱。

福建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闽红在会上对2019年以来全省采供血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2019年我省9个采供血机构共服务献血者36万人次,采集全血55.23万单位、单采血小板3.89万治疗量,涨幅分别为4.32%和5.27%,基本满足临床治疗的需要。

杨闽红指出,省卫健委还高度重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采集工作。截止2020年5月28日,全省已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7人(9人次),共2700毫升,已使用1100毫升。

但我省无偿献血事业还存在不少困难,福建省红十字会将继续联合省卫健委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鼓励健康适龄公民参加无偿献血,为临床安全充足的血液供应提供保障。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