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退伍不褪色,龙岩老兵赴榕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
文章来源: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时间:2020-06-15

6月15日,来自龙岩上杭的陈启钊成功完成捐献,成为福建省第2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86年出生的陈启钊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退伍后回到老家创业做装修。回忆起自己加入造血干细胞库的初衷,陈启钊提起了以前看到过的一份报道:“当时有个小男孩因为白血病不治身亡,给一个家庭带去了沉重的打击。我看到报道上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白血病人,当时就有了一种想要救人的冲动。”2007年12月25日,在一次献血过程中,得知此时就可以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库,他毫不犹豫地填写了资料,留下了血样。

十几年过去了,他依然没有忘记自己当年的承诺。“这是生的希望,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有应尽义务让生命延续,让爱延续,给家庭带去生命的希望。”陈启钊坚定的说。

朋友和客户们都给了陈启钊很大的支持和鼓励,陈启钊的一位客户,得知他即将出发福州来奉献时,还专门致电送上祝福,嘱咐他不必担心自己的家的装修事宜:“我们可以等你回来,休息好了再说!”陈启钊期待着完成捐献后,对方能够早日脱离病痛。他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库,让生命延续,让社会充满爱。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