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业务工作
2020年人体器官捐献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文章来源:福建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时间:2020-06-19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发展,6月18日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卫健委在福州举办座谈会。来自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和各器官获取组织所在医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处副处长雷冬英出席。

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负责人敖志雄首先介绍了我省近年捐献工作的总体情况,参会的4家医院OPO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大家在会议上畅谈、分享工作感悟,互相学习取经,气氛十分热烈。雷冬英副处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介绍了国家卫健委有关器官捐献工作的最新动向,并针对我省人体器官捐献获取工作做了政策解读。

徐祥副会长表示:近些年来我省器官捐献登记报名数、捐献案例数都在稳步提高。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各项工作都受到影响,但我省器官捐献实现数不降反升,已超过去年全年总数。这与在场各位医院及OPO负责人、协调员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为我省红十字会系统、卫生健康部门及医院OPO等单位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共同推动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