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义伸援手,26岁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文章来源:时间:2020-06-23

   6月23日上午,来自厦门的黄文锦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伸出援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261例、厦门市第8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6岁的黄文锦去年刚从厦门大学毕业。2015年,与同学一起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在做完核酸检测,确定下正式捐献的日子后,黄文锦给远在广东的父母说了自己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他的父母并不同意,连舅舅等亲戚都一个个给他发微信、打电话,劝他不要捐献。黄文锦花了一晚上时间给父母和亲友们“上课”,从网上找了许多科学资料,详细向父母解释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影响他的健康,这才说服了父母。

     6月23日上午8点20分,当医生将采血管扎进黄文锦的手臂,开始采集他体内的造血干细胞时,黄文锦感觉如释重负:“终于把这件事完成了,我的心情很轻松。”他也分享了采集造血干细胞的真实感受:“除了扎针时痛了一下,接下来就没啥感觉,整个采集过程是比较轻松的。”

      黄文锦期盼患者能早日康复,也希望日后有机会认识一下这位身体里与他流着相同血液的陌生人。“能用自己的血液挽救他人的生命是很奇妙的事,如果有更多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库,就有更多人能得救,我会用自己的力量去宣传推动。”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