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应急救护
业务工作
莆田市举行“救在身边、干部先行”应急救护培训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莆田市红十字会时间:2020-07-15

   7月14日,由莆田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党校、市红十字会牵头主办,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市卫健委、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协办的“‘救’在身边、干部先行”应急救护培训启动仪式在市政府1号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出席。

   

   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干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健康莆田2030行动规划》,促进应急救护“六进”活动在干部队伍中的普及力度。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市直主办、协办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区委(工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区(管委会)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市直单位负责同志等160多人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湄洲职业技术学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现场演示应急救护技能;秀屿区人大原主任黄启荣的家属捐款20万元人民币用于应急救护培训;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定向捐赠16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资深专家郑明华作心肺复苏、AED使用和气道异物梗阻现场急救讲座。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卓晓銮在会上做强调讲话:应急救护培训是一项庞大的社会工程,也是一项利国利民、功及千秋的社会责任。一、举办应急救护培训,是关心关爱干部的应有之义。要将其作为关心关爱干部的一项具体行动,推动应急救护在全市的全面实施,切实提高干部的自救互救能力,让应急救护成为每位干部的必备技能。二、关心关爱干部,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职责所在。要想方设法创造条件,用足政策,盘活资源,通过创新举措,更好地帮助大家健康成长。掌握应急技能,是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有力保障,全市各级要确保在3年内机关单位参加应急救护普及培训人数达到单位总人数50%、救护员达到5%;5年内实现机关干部全部轮训一遍。三、正向激励干部,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的重要保证。要深化干部考核方式,切实让广大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要用考核推动干部主动担当、靠前作为、积极奉献。

  

  最后,卓晓銮部长要求:各级各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应急救护培训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抓紧抓好,要按照通知要求,做好3年培训计划,各级组织部、红十字会作为培训牵头单位,要认真组织实施,督促落实。各级卫健、财政部门要保证师资和经费投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各界人士支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善行义举,不断传递正能量,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