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无偿献血
业务工作
福建省红十字会开展“热血战疫情 携手为人道” 无偿献血活动
文章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时间:2020-08-11

上周五,省血液中心中心发出了血液紧缺的呼吁,号召各界人士伸出援手挽救生命。福建省红十字会得知情况,立即在会机关发出倡议,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热血战疫情 携手为人道”无偿献血活动。

8月7日上午,在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的带领下,干部职工一行11人去到省血液中心。

前去献血的干部职工中,有时隔半年再次献血的定期献血者,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便是其中一位。“我今年一月份献的血,现在间隔半年又可以献血了,作为红十字会干部,我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徐祥表示。

“献血之前我还有点紧张,但是想到可以挽救生命,就义不容辞了。献血既可以帮助他人,又有利身体健康,是一件好事。”初次献血的应俊、林菁说。

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及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是红十字会的主要职责之一。福建省红十字会干部职工不仅在工作上尽职,还积极带头捐献,展示了“红十字人”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