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2020年全省红十字会系统专职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三明建宁开班
文章来源:时间:2020-09-23

9月22日, 2020年全省红十字会专职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建宁开班。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林先鑫出席开班式并就本次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大兴学习之风,着力提高学习能力,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责任感,重视学习,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这样才能抢占发展制高点,赢得竞争主动权。二要转变观念作风,着力打造高素质的红十字会干部队伍。要积极顺应形势发展,牢固树立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中谋划推动事业发展的思想理念,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争做贡献。三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要珍惜难得的机会,克服工作、生活暂时的困难,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红十字系统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和《福建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省红十字会系统专职干部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以适应新时期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政策解读和交流分享等方式,开展红十字会相关理论知识培训和实际工作示范。内容既涵盖了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福建省红十字会条例》与《民法典》解读,融媒体时代的红十字工作宣传,又有红十字核心业务、基础工作培训,以及新闻报道写作,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等,学员代表还围绕各地工作亮点特色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座谈研讨,对各级红十字会今后开展工作是一次很好的理论指导和经验推广。

      开班式由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与交往联络部部长徐义林主持,建宁县副县长孙元玲致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宣部青少年与志愿服务处负责人吴新利出席开班式并就红十字志愿服务政策解读及项目策划授课。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县(区)级红十字会的专职干部、新到任的常务副会长、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及省红十字会机关、直属事业单位新入职的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