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以史明镜 锤炼品格-------会机关组织参观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和林则徐纪念馆活动
文章来源:省红十字会党总支办时间:2020-09-23

    9月22日,为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落实廉政教育全覆盖要求,深化党员、干部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会机关组织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观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和林则徐纪念馆。

    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主展区分前言、公廉爱民、治政廉明、俭以养廉展区及结束语五个部分,通过实物、展板、浮雕、蜡像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以林则徐、王荷波为代表的23位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主题鲜明地展示了三坊七巷源远流长的廉政文化发展脉络。在展示馆,大家驻足观看,仔细品读,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勤政廉政教育。

  在林则徐纪念馆里,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聆听了林则徐虎门销烟、治理水利等生平事迹与丰功伟绩,观看了林则徐纪念馆内其生前所用物品、所书奏折、所写家书、相关禁毒物品与事迹等等,领略了其一生禁鸦片、抗侵略,护国为民;察夷情、探新知,救亡图强;居官位,严律己,清正廉洁的主要事迹,深切体会到林则徐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清正廉洁、宠辱皆忘的高尚品格。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在新时代里,更需要学习和发扬林则徐、王荷波等历史人物为民、务实、清廉的优秀品格,大力弘扬其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守正修心为核心的廉洁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忠实履职、廉洁奉公,努力开拓,以实际行动,不断创造我省红十字事业新的更大的业绩。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