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红十字应急救护纳入省政协 “双联四进”活动
文章来源:时间:2020-09-27

     9月22日,省政协“双联四进”系列活动分别在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和古田县卓洋乡前洋村启动。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两地的启动仪式并致辞。红十字应急救护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双联四进”活动,在广大乡村推动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共同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阮诗玮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到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省委高度重视政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根据省政协党组部署,省政协办公厅、教科卫体委确定下党村和前洋村为首批联系点,开展“双联四进”系列活动,包括理论宣讲进农村、健康扶贫进农村、科教服务进农村、红十字救护进农村等四个方面18项内容,是建立省、市、县政协上下协作和多方联动机制的一次有益探索。“双联”把党建联系点和委员联系点结合起来,把专委会工作和界别委员的优势结合起来;“四进”联合发动省、市、县、乡四级力量,共同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希望政协各专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能依托“双联四进”平台,努力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补齐农村民生短板、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献计出力。

      活动中,省红十字会分别向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和古田县第十一中学各捐赠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一台,并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讲座,组织进行红十字应急救护演练等活动。

       近年来,省红十字会着力打造“救”在身边品牌工程,大力推动应急救护工作。特别是2017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部署要求,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的“六进”活动,全省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6万人,普及受益群众150多万人次。为进一步打造“救”在身边品牌工程,省红十字会组织开发了全国首个红十字救护员网络培训平台——“人人急救”;在全省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百万培训八闽行”巡回宣传活动;推动在公众场所设置“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与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联合开展“‘救’在身边、机关先行”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活动,组织开展了“最美红十字救护员”的评选活动。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