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快讯】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2020年度颁奖仪式在榕举行
文章来源:时间:2020-09-29

     9月29日上午,“天使礼赞 青春之歌”——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2020年度颁奖仪式在福建会堂举行。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学生逐一颁发获奖证书并表示祝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代表主办方致辞,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奖者李红分享了创设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的初心和梦想,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林先鑫宣读奖励决定。

       仪式现场播放了4名获奖学生的故事短片和23名获奖学生的颁奖词短片;获奖学生代表华佳莉、陈一萍、鄢杉杉、林榕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华佳莉伯父华志钒代表获奖学生家长发言。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代表省红十字会现场接受爱心企业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的捐赠,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和红十字博爱金鼎。

     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护士现场演唱了抗疫原创歌曲《提灯女神》,讴歌战“疫”暖心故事,吟唱提灯女神穿越时空的温暖;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生们唱响《仁心如花》,抒发用大爱浇灌梦想,用仁术书写荣光的真挚情感;最后,全体获奖学生在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奖者李红同志的带领下,庄严重温南丁格尔誓言。颁奖仪式在《中国护士之歌》的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

      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由省红十字会联合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奖者李红于2019年9月发起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就读福建省内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普通高校、中等专业学校护理专业的优秀全日制研究生、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培养和激励具有南丁格尔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护理人才,促进我省护理教育事业发展。

     经个人申请、院校推荐、设区市初审、评审委员会评定等程序,林榕等23名同学获得2020年度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每人将获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1万元奖学金,共计23万元。

     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福建医科大学、省立医院、省护理学会等单位领导,全省设有护理专业的院校领导,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等共160多人参加颁奖仪式。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