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福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时间:2020-10-17

 10月1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

        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对深圳经济特区和广东的重要要求,也是对各地各部门和包括厦门在内的各个经济特区的重要要求。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改革开放和特区建设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学习借鉴深圳等经济特区建设先进经验,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

       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一二三产业“百千”增产增效行动,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全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要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围绕补齐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短板弱项,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多策划战略战役性改革,系统谋划一批创造型、引领型、集成型改革。要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优势,深化“丝路海运”“数字丝路”等标志性工程建设,主动服务绿色丝绸之路建设,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前头。


       要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强化依法治理,充分运用数字福建建设成果,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思考谋划,拿出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来。

会议强调

       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着力引导企业强化自主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主战场中选准定位,走一条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要以筹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加强城市历史文化遗存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延续城市文脉。


       要做好“侨”的文章,加强海外华侨工作,引导和激励他们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打响“生态福建、清新福建”品牌。要严格执行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做好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加强重点地区入闽人员健康管理,确保形成全链条闭环管理。

会议强调

       今年是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厦门经济特区的领导者、拓荒者、建设者,在特区建设发展的每一个重要阶段和关键节点,都亲自为厦门擘画蓝图、指引方向,为厦门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战略基础、实践基础。


       厦门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面推进跨岛发展战略,以“杀出一条血路来”的气概,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当好创新发展先行者、改革开放排头兵、城市治理示范区、担当作为实干家,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改革开放新鲜经验。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