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应急救护
业务工作
让应急救护走进百姓身边,福建省减灾委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活动
文章来源: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时间:2020-10-26

10月23日上午,在福州市鼓楼区光禄坊公园里,福建省减灾委联合福建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省红十字会等多个减灾委成员单位在福州光禄坊公园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应急、气象、地震、消防、红十字应急救护等多个宣传体验区。活动通过生动有趣、寓教于乐,让市民亲身体验的方式,向市民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各类知识。

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现场讲解家庭突发急症和意外伤害现场处理,演示分解心肺复苏操作技能以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现场观众反应热烈,踊跃上台参与体验,受到大家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


与此同时,在舞台区域也通过多种生动有趣的方式,让防灾减灾知识在寓教于乐过程中快乐传达到每位受众面前。


活动现场,福建交通应急广播还开启全程视频直播和照片直播,对活动全过程进行全网宣传,吸引60多万人参与观看。

福建省减灾委办公室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五进宣传活动。用面对面的方式向大家宣传各种丰富的应急防灾减灾技能和知识。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