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应急救援
业务工作
应急力量山城论剑,红十字勇士载誉而归!福建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勇夺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水域救援技能类团体第二名!
文章来源:福建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时间:2019-05-14





5月10日下午,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在国家(重庆)陆地搜救中心落下帷幕。福建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一路过关斩将,通过体能测试、区域选拔、集中培训、全国竞赛,勇夺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水域救援技能类团体第二名,系水域救援技能类项目前五名中唯一的红十字救援队。李少雄、陈祥炎2位队员分获全国水域救援技能类个人第二名、第十名。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华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海京,和民政部、共青团、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闭幕式。


此次竞赛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后,会同民政部、共青团中央组织的第一个全国性竞赛,历时半年时间,通过三轮选拔,从281支队伍、2200多名队员中脱颖而出的27支队伍、236名精兵强将齐聚重庆,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决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两部分。理论考试以相关法律法规和应急救援基础知识为主,技能竞赛包括3大类12个竞赛项目。其中,水域技能设河中沙洲救援、无动力舟艇救援、静水入水救援、开放水域潜水打捞4个竞赛项目,考验比拼救援人员操控舟艇、搭建绳索系统、入水救人和利用潜水装备进行水下救捞作业的技术。

据悉,本次竞赛团体成绩前五名队伍将被纳入国家或本区域的应急救援体系,成为配合辅助国家队开展大型综合救援的正规军,我省红十字水上救援力量从此正式入列国家应急救援体系。


我们期待福建省红十字水上救援力量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以新的任务要求为标准,苦练本领、提升能力,发挥特长、强化协同,在参与应急救援行动中作出红十字人新的贡献。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