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
业务工作
各民族团结互助一家亲,水族青年勇献造干救生命
文章来源:厦门市红十字会时间:2020-11-10

11月6日上午,福建省第272例、厦门市第95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潘荷元顺利完成采集,成为第12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集大学子。这位来自贵州省黔南三都水族自治县的95后女青年也成为福建省首例水族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2019年厦门市红十字会深入集美大学组织的一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入库的宣传采集活动中,潘荷元加入中华骨髓库。半年后,当她接到来自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她毫不犹豫的表达捐献意愿:“没有理由不同意”。在接下来的高分辨、体检和复查阶段,在集美大学读大四的潘荷元兼顾学业的同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做捐献前的各项准备。

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采集,潘荷元成功捐献了198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这份珍贵的“生命礼物”将给一名4岁患儿带去重获新生的机会,为其家庭带去幸福的希望。

“很惊喜可以帮助别人”,潘荷元说,“她还那么小,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在她的身体里能帮助她康复,让她好好长大!”让我们祝福患者早日康复,也感谢潘荷元的大爱、无私和勇气,祝愿即将毕业的她平安顺遂地踏上人生新征程,带着青春的热情和勇气开创精彩人生。

传递民族情谊,创造生命奇迹,助力“爱心厦门”建设,为这样有担当的青年榜样点赞!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