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
业务工作
四川85后小伙在福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一命
文章来源: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时间:2020-11-23


 

11月23日上午,四川85后小伙龚坤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成为福建第273例,福州第7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福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叶晓霞到场为他颁发荣誉证书。

 

85后四川小伙退伍后在福州安家 7年前献血时登记捐干

11月23日上午,在福建协和医院的干细胞采集室,医生开始采集龚坤体内的造血干细胞。经过3天的动员,虽然有些疲惫,但说到能救人,龚坤笑得特别开心。龚坤是四川人,2014年退伍后在福州一家驾校工作。他说,那时候在福州献血,刚好看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于是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那时,我没想到能被匹配成功,时间也隔得比较久,所以前段时间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时,我有点懵圈,心想:这个几率也太小了吧!也没有想太多,就是觉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救人一命就救人一命吧,对自己也没什么损害。”当被问及之前的情况时,龚坤这样说。

老婆是医护人员:“我们并不伟大”

今天上午,龚坤的爱人在病床旁静静地守着。她是第九〇〇医院仓山院区检验科的一名护士,对捐干也有所了解。丈夫跟她说这事时,他们都以为是“诈骗电话”。不过了解清楚后,她很支持丈夫的决定。

“我们并不伟大,只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龚坤的爱人说。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教授杨婷表示:“捐献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对病人来说是生命的希望,他们捐献的干细胞就像种子一样,将在病患的体内开花结果,给他们带来新的生命。对于捐献者来说,造血干细胞是可以不断再生的,不会有任何不良的影响。”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