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让青春与奉献相随 ——厦门市红十字会走进理工学院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入库宣传采集活动
文章来源:厦门市红十字会时间:2020-11-27

11月25日,厦门市红十字会2020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入库宣传采集活动在厦门理工学院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现场宣传咨询千余人次,260名理工学子成功采集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活动前期,理工学院学生干部在厦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制作横幅、主题帐篷和宣传视频等,为宣传活动作充分准备。通过多样的宣传形式如学校公众号推文、张贴海报、发放传单等,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采集血样当天,厦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周敏副会长的带领下,和学生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地点进行现场布置、流程安排等,为正式采集做最后的准备。在现场,除了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同学们完成入库流程信息登记等环节,还设置了多形式的环节,如快闪表演、桌面游戏和知识问答等,同学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收获更多欢乐。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即使午间烈日炎炎,采血处还是排起了长队。“有幸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希望未来某一天能听到成功配对上的消息,为挽救生命做一份贡献。”一位刚采完血样入库的同学兴奋地说。活动结束时,还有很多同学陆续赶来咨询,并要求加入中华骨髓库,在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后,他们仍感遗憾错过今年的采集,期待能在明年的采集时加入中华骨髓库,为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春闪耀梦想,爱心助力生命。感谢厦门理工学院师生对挽救生命活动的全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感谢同学们用温暖的血液传递着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用不凡的爱心筑起人们之间互帮互助的桥梁,用青春正能量让爱心厦门变得更加温暖!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