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志愿者风采
资讯中心
身边的“红十字明星”——福建省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风采展(二)
文章来源:时间:2020-12-07

蔡夏宁,厦门市红十字会晨露爱心服务队志愿者,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

蔡夏宁从2010年6月加入志愿者服务工作后,就全身心地扑在这项事业中。2010年,她发现自家小车难于满足接送老人残疾人的需求,便自费13万置办了一辆适合志愿者服务的专用工作车;她和丈夫以及其他队友,坚持5个多月、每周2-3次接送身患重病的钟先生去医院透析,风雨无阻,直至患者离世……10年多来,作为晨露爱心服务队的骨干,她的身影总是出现筹资助学、助老助残等公益活动中,感染和影响了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原来20多人的队伍,已发展成为100多名的志愿者队伍,并成功组织698场服务活动,总服务时间达27220小时,捐助困难学生二十多万元、208人次。



徐煜明,龙岩市第三医院医生,龙岩市红十字义工团副团长、龙岩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志愿服队队员,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

2009年,擅长活动策划的他受邀参与了龙岩市特殊学校庆六一活动和12.5国际志愿者日公益晚会的组织策划与现场主持,从此走上了公益之路。从参加小型活动到主持大型公益活动,从参与敬老助老、助残助困、助学助医、环境保护、灾害救援活动到专注推广急救技能、儿童“五防”教育,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积累,把自己从志愿服务“门外汉”变成“行家里手”,探索出独具特色的项目策划思维和现场主持技巧,并运用在乡村留守儿童关爱和社区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中,他成了孩子们眼中亲切的“胖叔叔”。先后荣获“福建省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福建省五星志愿者”、“新罗区最美志愿者”称号,所在的志愿服务组织被评为龙岩市“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



林得华,厦门市红十字会北极星志愿救援队志愿者,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

林得华热心公益,长期利用业余时间活跃于各类公益活动中。2004年他开始资助福建顺昌县的贫困学生至今,在他的倡议下和推动下,有500余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2009年他加入厦门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并一直服务至今,同年 5月也加入了厦门市红十字会北极星志愿救援队,带领救援队开展各类救援、演习、赛事保障、安全宣传活动,共计600余次,累计参加队员5000多人,总服务时间23000多小时,配合厦门110联动救援次数61次,受救助群众400余人。此外,他多次带领队伍深入灾区一线积极参与2013年420雅安芦山地震救援、2014年803云南鲁甸地震救援、2015年722福建连城特大水灾、2016年915厦门莫兰蒂特大台风灾害等国家大型灾害的紧急救援行动。



吴兰兰,泉州市红十字迅捷应急救援队志愿者,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

自2009年成为红十字志愿者以来,她坚持倡导和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从事红十字志愿服务11年来,从普通红十字志愿者者逐渐成长为一名志愿者骨干,她始终不忘红十字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参加的应急救护培训、助老助残助学、应急救援保障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间累计5000多个小时。先后参加 了“汶川地震”、2009年台湾“8.8”水灾、2010年西南旱灾、青海玉树地震、闽西北水灾、甘肃舟曲泥石流、2013雅安地震等灾害发生期间,多次为白血病患者、贫困学子等弱势群体在召集组织红十字志愿者上街进行爱心募捐志愿服务;先后400多次进社区、学校、企业、农村等场所对群众进行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知识传授相关技能;参与了60多场的学校安全教育与体验活动和青少年水上安全救护培训,为3000多名青少年讲述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自救、互救技能。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该同志主动前往泉州市红十字会请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柯兵,漳州市红十字义工协会志愿者,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

她自2011年加入义工队伍以来,始终践行“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理念,一直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先后策划了为外来务工人员抢购火车票、“阳光之旅”牵手孤寡老人快乐游碧湖、牵手残疾人游郊野公园、为身患“重型地中海贫血症”的小宏伟骨髓移植开展募捐、为液化气罐爆炸被严重烧伤的“小熊”父子筹集治疗费活动、“1+1”送暖心晚餐、“心灵彩虹桥”等大型公益活动。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