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关于红十字>大事记
关于红十字
2020年9月份大事记
文章来源:时间:2020-09-30

8月31日至9月4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林先鑫率队到宁德地区,就新形势下加快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调研。


9月9日至11日,全省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漳州市举办。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林先鑫出席活动并讲话。


9月11-12日,由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第五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暨纪念“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举办,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10支企业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员会主委阮诗玮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和队员颁奖。代表福州市红十字会参赛的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红十字救护队获企业团体一等奖,代表厦门市红十字会参赛的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红十字救护队队员杜迅亦获个人综合一等奖。


9月22日,省政协“双联四进”系列活动分别在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和古田县卓洋乡前洋村启动。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出席两地的启动仪式并致辞,红十字应急救护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双联四进”活动。


9月22日, 2020年全省红十字会专职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建宁开班。


9月25日上午,福建省红十字会向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捐赠监护型救护车交接仪式在福州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出席交接仪式。根据全省疫情防控需要,省红十字会购置了13辆监护型救护车,价值200多万元,支持部分省属医院、设区市和县级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至28日,其他12辆救护车将由省红十字会和经销商陆续送往福州市第二医院、莆田市第一医院等12家医院交付使用。


9月27日,省委巡视七组向省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洪仕建主持召开向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林圣魁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省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林圣魁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情况综合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七组组长谢仰俊分别向林圣魁和省红十字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林圣魁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9月29日上午,“天使礼赞 青春之歌”——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2020年度颁奖仪式在福建会堂举行。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学生逐一颁发获奖证书并表示祝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代表主办方致辞,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奖者李红分享了创设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的初心和梦想,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林先鑫宣读奖励决定。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