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
业务工作
不忘入库初心,践行救人使命——福建省今年第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在厦门完成
文章来源:厦门市红十字会时间:2020-12-22

近日,厦门市第96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岚顺利完成采集,成为今年以来我省今年第26例、厦门市第10例捐献者。厦门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周敏等到现场看望慰问张岚,赞扬她无私奉献的大爱行为,并颁发荣誉证书。

张岚是厦门本地人。2015年初,因母亲身患血液病,张岚首次接触到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信息。当意识到加入中华骨髓库就有机会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她毫不犹豫地主动要求入库。

时隔5年多,当厦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告知其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时,她不假思索地表示: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帮助别人的机会。入库初心是为了救人,有机会践行使命就要义无反顾。在接下来的高分辨、体检、复查阶段,张岚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最后的采集作充分准备。

张岚的爱心行动得到全家人的支持。采集当天,张岚的丈夫到采集室全程陪伴她。“可以挽救一个生命、一个家庭,我们全家人都很支持她”,张岚的丈夫说道。

历经四个半小时的采集,张岚成功完成捐献。这份“生命种子”将带着张岚的救人初心,挽救一名青年患者的生命,拯救一个濒临绝望的家庭。

“希望患者有了我们这份’礼物’后,能够早日康复”张岚动情地说。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