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业务工作
泪目!68岁老人患癌去世捐献遗体,系晋江首例少数民族捐献者
文章来源:晋江市红十字会时间:2020-12-22

2020年12月19日中午12点45分,晋江市医院病房内,68岁的老人金俊太离开了人世。依照老人生前愿望,家属将他的遗体捐献给厦门大学医学院供医学研究。据悉,这是晋江市首例少数民族遗体捐献,也是2013年以来,晋江市第五例遗体捐献。

来自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金俊太,是个朝鲜族人,生前曾在韩国工作。去年10月回国后,金俊太来到晋江找他儿子。“6年前,我就到晋江做生意了,这几年都在晋江生活。”金俊太的儿子金先生告诉记者,其父来到晋江后,便发现身子不适。今年6月,金俊太在晋江市医院被确诊为食管癌晚期。

“当时,父亲知道生病后,就和我们提出他死后要捐献遗体。”金先生回忆道,对于父亲的这个决定,他们并不感到意外。他表示,父亲生前也曾自学过中医知识,一家老小但凡有点小病,都是父亲自己抓药治疗的。“虽然父亲没有真正行医过,但在我心中,父亲也算一个老中医了。” 金先生说道,对于父亲的这个想法,他们家属表示赞成。

11月,家属为金俊太联系了晋江市红十字会,详细了解捐献遗体的相关事宜。上周,由于病情加重,金俊太陷入昏迷。家属在与晋江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沟通后,为其填写了《福建省志愿捐献遗体登记表》。

12月19日中午12点45分,金俊太与世长辞,遗体接收单位——厦门大学医学院派人来到晋江,在确认他的心跳、呼吸、意识都消失后,将他的遗体运到厦门,准备作为医学研究之用。厦门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部主任胡庆中表示,为了表示对捐献者的敬意,他们会将捐献者的名字都刻在纪念碑上作为留念。

 “希望父亲的遗体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这也是对社会的一种回报吧。”金先生说道,有感于父亲的举动,他也将主动报名登记遗体器官志愿捐献,希望在生命的尽头再为社会做件有意义的事。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