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人道救助
业务工作
2020年度省红十字会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时间:2020-12-26

2020年12月26日上午,2020年度福建省红十字会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工作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爱晖,福建省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朱鹏立参加启动仪式。

徐祥专职副会长在致辞中介绍,省红十字会2019年联合省农信联社共同发起设立“福建省红十字会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基金”,作为“爱·希望”项目的冠名基金,一年多来,共对452名贫困家庭患儿实施救助,发放救助金454万元,减轻了少儿大病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为他们构筑起生命健康的最后一道保障网,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赞誉;“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成为我省一项颇具特色的人道救助品牌,2020年还获得第三届“慈善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二等奖。他对省农信联社在去年捐赠3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又捐赠200万元注入“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基金”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也希望有更多热心公益的单位、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等加入到关爱贫困家庭重特大疾病患儿的行列中来。

2020年度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工作遵循“定点医院、定病种,坚持量入为出、坚持分档救助”的原则,重点救助在省立医院等9家定点医院住院治疗,具有福建省户籍,罹患肿瘤等重特大疾病的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二级(含)以上〕及贫困家庭0—14周岁的患儿。申请救助对象在2020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以出院结算时间为准)住院治疗而产生的大额医疗费用,扣除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及补充医疗保险、以及个人商业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总费用,超过5000元、小于1万元(含),给予救助5000元;超过1万元、小于2万元(含),给予救助1万元;超过2万元,给予救助1.5万元。为更好地开展少儿大病救助资料收集和审核工作,今年福万通少儿大病救助工作还增加了省立医院等9家定点医院,将充分发挥医院优势,为符合条件的患儿提供良好的诊断、手术、治疗及康复服务,对疑难危重病例进行统筹协调会诊及转诊。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