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党建文明专栏
资讯中心
省红十字会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 参观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图片展
文章来源:省红十字会党总支办时间:2021-01-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教育,2021年1月6日,省红十字会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参观“致敬最可爱的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图片展”。

    图片展以抗美援朝中的福建子弟兵战斗为重点,分为“战略决策、冰雪长津湖、地下长城、钢铁运输线、粉碎细菌战、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等七大板块,生动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为了保家卫国英勇战斗的伟大壮举和众志成城、前仆后继的革命英雄气概,集中彰显了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脚步,聆听一幅幅照片与一件件战斗文物背后的故事,深切体会到正是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正是无数不畏生死的志愿军战士,拼来了祖国的山河无恙和家国安宁。大家一同穿越“时空隧道”,致敬那一场伟大的胜利,致敬那一群“最可爱的人”。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铭记历史,学习传承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工作实践,以新担当新作为尽好责、履好职,努力为国奉献、为民造福,为不断推动“十四五”时期我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全程参加活动。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