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一袋血让2岁男童重获新生!全靠她!
文章来源:南安市红十字会时间:2021-01-12

他,2岁

朝阳般的生命才刚刚开始

却不幸罹患白血病,随时可能离去

她,21岁

如花似的岁月不曾经历风霜

但有满腔热血,博爱善良

他们

因一场无私的生命救助

虽未曾谋面,却有了一丝羁绊

让这个2021年的开端如冬日暖阳

安凤的无偿捐献,是今年福建省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1例,她也是南安市第5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第1人。

只有千分之三的成功几率  2岁男孩生命垂危又见阳光

他叫小奇(化名),才2岁,是个重庆男娃。当别的孩子都在父母怀里撒娇,他却因罹患白血病,躺在病床上随时都有可能离开人世。

怎么办!哪有合适的造血干细胞!要知道,根据中华骨髓库统计,截至2020年末,成功捐献人数只占库容总计的千分之三。

这时奇迹发生了!在南安务工的贵州女子安凤与小奇配型成功。

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检查,新年伊始,她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入小奇体内,赋予他新生的希望。

抽一点血就能救一个人  21岁女孩用爱创造奇迹

她叫安凤,21岁,是个贵州女孩,刚刚毕业在南安务工。2019年,还在贵州念大学的她第一次参加了献血活动,第一次知道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便立刻加入了这个队伍!

“工作人员说这是奇迹,我也感觉挺奇妙的,那么多人献血,竟匹配到我了!”安凤回想2020年6月接到电话时的情景,“那时我即将毕业,在贵阳打暑假工。”

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她的父母也尊重她的决定。

“我很怕疼,一度以为是抽骨髓,后来自己在网上查资料,加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也普及了相关知识,我便不再害怕了。”

一定得救 不能让电影的情节发生

在采集造血干细胞的前一晚,她偶然看了电影《天堂的张望》,主角是跟即将救助的男童一样,是个患有白血病的小女孩。

“电影结局里,小女孩没治好去世了,感觉很遗憾,而想到自己次日能救人一命,很激动。”她说。


2021年1月7日早上,她躺在病床上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一动不动坚持了4个小时,“采集过程不疼,也没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觉,和平常献血没什么区别。”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十分安全的,但也需要一份勇气、一份爱心、一份真情。”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薛建明表示,安凤的行为值得大家崇敬和学习。

希望更多人懂得“捐髓救人 无损健康”的道理,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提供配型复生的机会。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