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红十字文化>经验交流
红十字文化
省红十字会举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时间:2021-02-01

1月28日,省红十字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程邀请省委宣传部陈辉宗副部长为省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专题讲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问题。学习会由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主持。


学习会上,陈辉宗同志重点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总体要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责任”三个方面,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讲座紧密结合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和特点,运用大量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鲜活案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与会党员干部职工听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一定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要求,抓紧抓好工作任务落实。

会上,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充分认清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同心协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二要聚焦关键,稳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牢牢守好宣传思想阵地,管好会机关“两微一端”,讲好红十字故事,宣传党的声音,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切实加强网络舆情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内容审核发布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涉台涉外各类会议、活动、培训等管理,扎实做好预案、做好防范意识形态问题的准备。三要压实责任,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会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都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把好方向、守好阵地、管好队伍,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成效,全面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坚强防线。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