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业务工作
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赴福州孟超肝胆医院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福建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时间:2021-03-04

3月4日上午,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负责人敖志雄赴孟超肝胆医院开展调研座谈会,并向院方领导代表颁发全国红十字优秀单位牌匾,表彰医院为红十字事业尤其是器官捐献宣传动员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孟超肝胆医院党委书记季建清、曾永毅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院器官获取组织负责人司晶参会。

孟超肝胆医院于2019年年底获批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资质后,迅速积极开展工作,所属辖区器官捐献成功率明显上升。在院器官获取组织团队的努力下,实现了我省首例“劈离式肝脏捐献”;在争取家属同意后,主动联系并配合宣传“1人救8人,他打破福建记录”等感人事迹,传递人间大爱。

2011年以来,我省已累计实现器官捐献347例,其中仅2020年度就实现104例,器官捐献登记人数和实现人数都呈现显著增长。这与省内器官获取组织及其所在医院的敬业奉献是分不开的。新的一年,医疗机构继续与我省红十字一道,担当社会责任,弘扬积极能量,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