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党建文明专栏
资讯中心
省红十字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2020年 “全国诚信之星”发布特别节目
文章来源:会机关文明办时间:2021-03-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诚信文化,推进诚信建设,省红十字会各部室、单位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联合主办的2020年“诚信之星”发布特别节目。

  此次发布的“诚信之星”包括3个集体和9名个人。他们有的为了一份信任,不畏艰险、冒疫奔忙,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勇做挺身而出的凡人;有的秉承“诚信为本、品质至上”的企业精神,不计成本保证防疫物资供应,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有的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坚守“一户不脱贫决不撤岗”的庄严承诺;有的扎根偏远乡村,甘守清贫寂寞,为乡亲解决病痛,多年如一日甘当村民“健康守门人”;有的弘扬家风、恪守家训,致富不忘乡亲,“不帮乡亲拔掉穷根决不罢休”。他们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人守信践诺、以诚立身的精神风貌,是“诚信”价值理念的坚定守护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专题片还播放了主题曲《诚信之光》。

    参加观看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讲诚信作为终生的价值追求,发扬中华民族重信守诺的传统美德,从自身做起,诚信做人,守信做事,在学典型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