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党建文明专栏
资讯中心
福建省红十字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文章来源:会机关党总支办时间:2021-03-29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再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近日,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采取自学研读、领导动员、专家授课、观看视频、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党组书记林圣魁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习的目标、内容和方法,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情干劲。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和省委党校李新生教授分别作了《新发展阶段与新发展格局》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专题辅导讲座。同时,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习交流形式,组织观看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视频,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实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为什么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红十字会如何在社会治理和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中发挥作用”等课题进行深入讨论。

    通过培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研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红十字会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新时期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结合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