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他们连续忙了三日!
文章来源:时间:2021-04-15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南安市红十字的工作人员连续忙碌了三日


SPRING急救知识进机关 动手实操印象深
 



4月9日,南安市红十字会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联合市政协文史委、台港澳办、文联、史志室等单位以及AED协作管理点,在南安市红十字博爱驿站开展应急救护技能普及体验活动。

本次体验活动培训主要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操作技能、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等。培训老师用生动、幽默、接地气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现场救护的原则,将急救知识、救护技能和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就心肺复苏术和气道梗阻急救法、AED操作技能进行现场演练引导大家加深印象。

为巩固学习内容,提升实际操作能力,在实操中,培训老师让每个学员做练习,并通过模拟人道具,一一进行规范操作,修正急救错误手法,反复练习技能动作。



SPRING亲子互动乐趣多 急救知识记心中 
 


4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初级救护培训普及活动在南安市红十字博爱驿站展开。参加的对象是南安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的部分会员家庭。通过亲子互动应急救护普及,教会孩子、家长们如何使用恰当的应急救护技能来应对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发生的意外和突发事件。

互动内容分为理论讲授与操作训练两部分。讲授心肺复苏术、气道梗阻急救法、AED操作法、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现场急救等知识,并将知识融入到生活实例互动中,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通过亲子互动的形式将理论知识讲得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得到了家长、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SPRING退役军人学急救 自救互救都掌握

 

4月11日,南安市红十字会应邀为2021年南安第一期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班学员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示范演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介绍了红十字组织的基本概况、讲解了如何判断意外伤害程度、常见急症的应对方式等,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技能、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常用应急处置方法。

理论课结束后,退役军人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到现场实践操作,确保在日后的工作中遇到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不但能保护好自己,还可以对有需要的人及时伸出援手,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应急救护,减轻各类意外事故造成的伤害,从而提高为社会服务能力,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与健康。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