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厦门90后软件工程师捐干细胞救治14岁女孩!背后故事太暖
文章来源:时间:2021-04-16

13日下午

一袋32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

从厦门出发

搭乘飞机

以最快的速度送往苏州

在那里

有一位14岁的血液病女患者正在等待


为女孩捐出这袋“救命血”的人

是在厦门工作的林韬

他也是厦门市第99例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94年出生的林韬是一名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在厦门软件园工作。读大学期间,他就曾献血6次。在一次献血过程中,看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宣传,心里就萌生了想法,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后,果断地报名采血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库。


6天前,福建省红十字会收到了

林韬与异地女孩配型成功的消息

随后联系到他询问他的意愿

为挽救患者的生命

林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在厦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引导下

林韬住进了厦门市第一医院

从体验到打动员剂

林韬始终内心平静

丝毫不紧张


昨日上午8点30分,采集工作正式开始。林韬说除了扎针时有点疼,全程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后来躺在床上睡着了。但由于一些原因造成林韬血液里的造血干细胞含量较少,使采集工作持续到下午2点30分。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最终林韬捐献了32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


采集结束后

医院和厦门红十字会

给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但林韬始终一脸淡然

医生和志愿者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

称赞他为“酷男孩”


当医生告诉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异地14岁少女的性命时,林韬说:“对方什么身份不重要,只要能帮到人就值得。”
林韬说,他捐献的事是瞒着父母偷偷报名,没想到,竟然配型成功,他也愿意奉献爱心。他计划找机会回老家当面向父母解释,并争取家人的理解。


【名词】造血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是指骨髓中的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能力并能分化为各种血细胞前体细胞,最终生成各种血细胞成分,包括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它们具有良好的分化增殖能力,干细胞可以救助很多患有血液病的人,最常见的就是白血病,但其配型成功率相对较低。


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近百万人,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4万人以上。厦门于2003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目前已实现捐献99例。


为“酷男孩”的热血爱心点赞!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