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6位普通市民同一天来到这里 办了件不普通的事……
文章来源:时间:2021-03-05

3月3日

福建省南安市的6位市民

选择在同一天

先后办了同一件不普通的事——

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他们是

来自罗东镇的黄秀兰、黄瑞玲、黄先生

来自九都镇的陈先生

来自梅山镇梅峰村的黄婉云

以及一位在现场的罗东镇党员干部


“儿子、儿媳妇都毕业于医科大学,女婿是医生,对遗体器官捐献有些了解,早就有捐献登记的想法,但一直没能实现。”今年55岁的黄秀兰来自罗东镇荆坑村,长期搁置的想法被去年南安电视台关于官桥88岁老党员登记捐献遗体器官的新闻再次触动,萌发了将想法付诸行动的念头。经历新冠肺炎疫情,黄秀兰深深体会到,医学的进步才能更好地保护生命和健康。“在党的100岁生日来临之际,想到那些革命先烈,他们为国家付出了太多了,才有现在幸福的生活。跟他们比,我做的这点事情不值一提,只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点贡献,献上一点爱心。”让她欣喜的是,她将这一想法告诉了家人、朋友,竟获得了理解和支持。还有几位好友表示要一同办理捐献登记。来自罗东镇振兴村的黄瑞玲便是其中之一,两人是十几年的老姐妹。“每个人都会离开这个世界,我希望在生命最后一刻,通过这样的方式将生命延续,既是自己生命的延续,也能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获得新生。”一起办理捐献登记的陈先生如是说。


当天上午,来自梅山镇梅峰村的黄婉云,也特意请假来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

爱会传递,善举亦会感染他人。现场一名也早有一样想法的罗东镇党员干部,在当天氛围的感染下,也在《福建省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签下了名字,成为了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

签下名字后,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能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完成心愿,很开心,心情也很轻松。我们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骄傲和自豪”。



截止目前

南安市已累计登记1958例

其中2021年现场完成申请志愿遗体(器官)

捐献登记19例

一滴水给自然以希望一份爱予生命以桥梁大爱无言,真爱无声致敬每一位无私奉献的捐献者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