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谢谢你来过!我们从未忘记!
文章来源:时间:2021-04-06

追思


缅怀 | 传递 | 礼赞


有一种大爱,播撒希望, 有一种善举,迎向新生。2021年清明之际,福州、厦门、漳州、莆田、龙岩、三明、南平等各市红十字会分别举行了缅怀遗体与人体器官捐献者的活动。


福州/ 生命乐章·云上缅怀 /


4月2日,福州市红十字会一行来到三山陵园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和捐献者家属、三山人文纪念园及福建医科大学学生代表一起在镌刻有捐献者姓名的纪念碑前敬献鲜花、鞠躬致礼,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遗体器官捐献者们的大爱精神和高尚情怀。

生命如花,感恩捐献,他们的生命不曾真正逝去,他们的爱心永远温暖人间。为了方便市民登记捐献遗体器官,福州市红十字会和相关单位开通了四条志愿捐献报名登记热线。

四条志愿捐献报名登记热线

福州市红十字会0591-87610572

福建圆满生命968533

福建医科大学0591-88386092

福建中医药大学0591-23535282



厦门/ 礼赞生命·铭记恩情 /



2021年厦门市遗体和器官(眼角膜)捐献者 缅怀纪念活动, 在厦门市遗体和器官(组织)捐献者纪念园举行。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手持鲜花,列队站立,低头默哀;诵读《生命的礼物》,致敬崇高精神,感恩捐献者无私大爱;最后,大家为这些让生命在奉献中 延续的无声英雄敬献鲜花,表达哀思。


厦门遗体和器官捐献登记途径

i厦门App-搜索“厦门红十字” ,也可在“厦门红十字”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登记。 

咨询电话: 

厦门市红十字会:2028505/5033818

思明区红十字会:5862866/5880953

湖里区红十字会:5722226/5722364

海沧区红十字会:6515847

集美区红十字会:6683682

同安区红十字会:7310982

翔安区红十字会:7087177



漳州/ 清明追思·生命礼赞 /



3月31日下午,由漳州市红十字会、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红十字会共同主办,以“礼赞生命 铭记恩情”为主题的缅怀遗体捐献者活动在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举行。

在舒缓深情的乐声和赞美诗中,与会人员向漳州遗体捐献者,献上鲜花和敬意。医学专业的学生代表郑重宣誓,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莆田/ 生命如歌·感恩奉献 /



4月2日,以“生命的乐章”为主题的2021年莆田市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在莆田学院和莆田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

由莆田市红十字会制作的人体器官捐献宣传片《生命延续,大爱无言》在活动中首次播放,在场不少观众为人体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的大爱情怀和奉献精神动容不已。

3月31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朝霞一行来到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近况,并送上慰问物资,表达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深切关怀和亲切问候。



龙岩/ 大爱永恒·生命延续 /



4月2日,龙岩市红十字会在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开展“生命的乐章”缅怀纪念活动。

50多名遗体和器官捐献者家属、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代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新罗区殡葬管理所党支部等,向镌刻着捐献者姓名和生卒年月的纪念碑敬献花圈和鲜花,寄托哀思表达敬意。


三明/ 逝若春华·生命传承 /



4月2日上午,三明市在福源山陵园举行以“生命的乐章”为主题的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缅怀纪念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遗体和器官捐献纪念墙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捐献者默哀致敬,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家属代表做交流发言,三明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致辞。全体人员共同瞻仰纪念园,并献上鲜花表达对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的缅怀和哀思。


南平/ 馈赠·生命最后的礼物 /



4月2日,清明节前夕,福建中医药大学和南平市、邵武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行6人前往邵武市晒口街道看望慰问全国第二届道德模范朱邦月,为他送去慰问金,对他的妻子和两个继子逝世后将遗体捐献给医学和医疗事业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今年83岁的朱邦月是邵武煤矿退休工人,50多年前,朱邦月受工友临终嘱托,照顾其残疾且怀有身孕的妻子和两岁儿子,从此一个特殊家庭组成了。1986年,朱邦月的一条腿因骨折截肢。妻子和两个继子得了“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几十年来,他用爱心和勤劳的双手撑起温暖的家。妻儿三人所患的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被列入世界十大医学课题,全世界都在不断摸索研究。2009年底,朱邦月一家四口经过商量,决定在去世后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以帮助医学界早日攻克难题,签下了捐献遗体的志愿书。朱邦月的两个继子和妻子先后病逝,根据他们生前的志愿,遗体无偿捐献给了福建中医药大学用于医学研究,他们用另一种方式延续了生命,让生命更有意义。

4月1日,建阳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芳一行驱车前往莒口镇上㘵村看望慰问眼角膜捐献者包先生的父母。包先生是建阳区第四例眼角膜捐献者,在他直肠癌晚期住院期间,多次向家人表达自己想要捐献眼角膜的心愿。为帮助完成最后的心愿,家人与建阳区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办理了眼角膜捐献相关手续。2020年6月26日下午,包先生与世长辞,实现遗愿捐献了眼角膜,让3名失明者重见光明。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芳、区红十字会四级主任科员罗保安与捐献者家属合影


以舍我的情怀

延续他人生命的长度

是奉献的精神和大爱的体现

让我们向每一位

遗体器官捐献者致敬


谨为生命  传递美意

如果您想要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方式如下:

微信登记:

关注公众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点击“志愿登记”进行登记。

网站登记:

登录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方网站(www.codac.org.cn)进行登记。

现场登记:

前往当地红十字会书面登记。

咨询电话:

0597-3080936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