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业务工作
这场缅怀纪念活动 值得所有人关注!
文章来源:时间:2021-03-29

2021年3月31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江苏省红十字会、南京市红十字会承办的“生命的乐章——2021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陈星莺等出席活动。



活动以《器官捐献·毅路前行》宣传片拉开序幕,庄严的仪仗礼兵向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捐献者默哀致敬。《生命的礼物》《生命回响》《让世界充满爱》等节目以朗诵、舞蹈、歌曲融合的形式,满怀深情地歌颂捐献者的感人故事和大爱精神。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向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缅怀和哀思。



梁惠玲在讲话中指出,人体器官捐献事业是挽救垂危生命、弘扬人间大爱、彰显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希望各相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要求各级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做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我国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民逝世后自愿无偿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生命是值得全社会尊崇的高尚行为。为缅怀和纪念人体器官捐献者,进一步推动器官捐献事业发展,全国各地已建成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场所147处,每年清明节期间,各地红十字会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的缅怀纪念活动,弘扬正能量,倡导新风尚,在全社会形成捐献光荣的浓厚氛围,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器官捐献这项大爱奉献的事业中来。截至目前,全国累计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已超过315万人,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3.3万余例,捐献器官9.9万余个,成功挽救了近10万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部委和有关单位的领导,江苏省、南京市有关部门,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红十字会的代表,爱心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天琪基金等有关单位的代表,部分捐献者家属、移植受者、协调员、志愿者、移植医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活动。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