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业务工作>造血干细胞捐献
业务工作
漳州长泰首例!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文章来源:时间:2021-01-08

福州
一场跨越近300公里的生命救援
2020年的圣诞节漳州长泰一份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意书
被郑重的签下志愿者的名字这一签让远在福州的另一个生命重新绽放


长泰首例

2020年12月25日上午,在福建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协和医院医护人员的见证下,来自漳州市长泰县的杨明颖在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接下来他经历为期5天的“动员”,于12月29日完成捐献,成为福建省第277例、漳州市长泰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愿意!

父亲的榜样力量让奉献的种子生根发芽


杨明颖有一个儿时的记忆,他回想起来有些害怕,又满是自豪:“小时候我爸去献血,我就在旁边看着,看到他的样子很痛苦,有时候还会晕过去,后来我慢慢才知道那叫做晕针、晕血。”


可就是这样,小杨的父亲依旧坚持着定期献血的习惯,依旧每次都带上自己的孩子。杨明颖深受触动,奉献的种子就这样在他年幼的心中生根发芽。


杨明颖长大成人,考上了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当他见到第一辆开进学校的献血车,就毫不犹豫地踏上车,伸出手。

2016年5月8日,再一次在献血时,医护人员向他提出了建议:可以再留两小管血样,一份个人资料,就能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库。

那是杨明颖第一次听说这个名词——“造血干细胞”,当了解到以后有可能将直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时,他回答说:“我愿意。”

小市民何必伟大?

一份爱心足以守护一个家庭的希望


2020年9月9日,杨明颖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电话来自福建省红十字会。原来,经过基因初步比对,他和一名白血病患者成功配对!


“如果需要,您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救这个病人?”面对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的询问,杨明颖的回答与三年前一样肯定、坚定。


经过高分辨比对,杨明颖与患者基因全相合,成了最合适的候选捐献者。


真的要捐献了,激动的杨明颖回家将这件事告诉了父母,没想到却遭到了母亲的反对。


“咱们只是普通百姓,何必不要回报的去做这么伟大的事。”


“独生子更要保重自己的身体。”


面对母亲的担忧,杨明颖耐心的解释着:“现在的造血干细胞捐献都是无损身体健康的,而且咱们捐献不求啥回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哪天我也生病需要救助,也会有人像我今天一样站出来的。”


渐渐地,母亲理解了他。


成为了捐献者,杨明颖想现身说法,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大家庭,为更多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平凡人做不平凡的事,就是了不起挽救一个生命就是挽救了一个家庭甚至是两个家庭、三个家庭...因为有你,爱暖人间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