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红十字文化>红十字的故事
红十字文化
红十字博爱周丨这些logo 你都认识吗?
文章来源:时间:2021-05-12

2021年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红十字组织是全世界影响范围最广、认同程度最高的国际组织。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高度赞扬“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

这些logo你都认识吗?


中国红十字会会徽


中国红十字会使用白底红十字标志,中国红十字会会徽为金黄色橄榄枝环绕的白底红十字。



会徽与红十字标志的使用区分


什么时候使用会徽,什么时候使用红十字标志,是个经常困扰大家的问题。


一般来说,会徽有标明性使用功能,无保护性使用功能;红十字标志,既有标明性使用功能,也有保护性使用功能。

在标明红十字组织或与红十字组织相关的时候,一般使用会徽;在标明某项红十字工作业务的时候,一般使用红十字标志。

在作为保护性功能使用的时候,使用红十字标志,而不使用会徽。



中国红十字会经常使用的相关标识


中国红十字会及其有关组织机构或业务工作还经常使用以下相关标识:


中国红十字会会员证

中国红十字志愿者LOGO

红十字博爱家园LOGO

中国红十字救援队LOGO

造血干细胞捐献LOGO


人体器官捐献LOGO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LOGO

红十字国际学院LOGO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