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教育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
福建省红十字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文章来源:会机关党总支时间:2021-06-01

    5月25日-27日,省红十字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引导全会党员、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圣魁、会党组班子全体成员、会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退休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读书班为期3天,采取专家辅导、视频教学、支部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相结合。邀请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刘云刚、福建省委党校副教授高莹分别做《福建党史的主要特色及历史地位》《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顾中共百年奋斗历程 守立党初心使命》专题辅导讲座,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并开展“一句话影评”,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及“福建与新中国一起走过”丛书等文章、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我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

    读书班期间,学员们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展示了良好学风,进一步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读书班的学习,增长了知识、汲取了力量、提高了本领,在学史明理中感悟了思想伟力、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了信仰之基、在学史崇德中弘扬光荣传统、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和重要参考材料、和福建党史特色教材等,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