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教育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
福建省红十字会在宁化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文章来源:会机关党总支时间:2021-06-04

    6月1日至2日,省红十字会在三明宁化长征学院举办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并为省红十字会系统党性教育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宁化县人民政府县长姚文辉出席开班式并为基地揭牌。

    培训座谈交流中,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对各设区市红十字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给予了肯定,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他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理解和把握 “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四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我省红十字事业“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和推进举措。要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围绕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夯实红十字基层组织基础、壮大救助实力、打造‘救在身边’品牌”等专题,进一步找准短板弱项,明晰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积极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人道力量。二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紧扣“六个进一步”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做到“规定动作”标准到位、“自选动作”凸显特色,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浓厚氛围。要用好我省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参观见学、讲好革命故事,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省红十字会确定的“建设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建设红十字博爱家园”“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服务”“实施少儿大病救助”“关爱生命健康”等五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结合实际,立足本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三要全方位推进我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强调的“四个更大”新要求,紧扣“四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红十字会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护能力、助力健康福建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服务政府应急工作大局,进一步提升人道救助实力、助力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进一步深化闽台人道交流合作、推动开放共享。

    本期培训班教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专家授课,有现场教学,有实地参观,还有重温入党誓词和缅怀革命烈士的庄严仪式;研讨交流中,参会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畅谈心得、交流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这里学的是红色土地的革命地气,看的是红色征程的波澜壮阔,听的是红色故事的壮丽诗篇,大家不仅看得明白、听得进去,而且积极开动脑筋想、静下心来悟。大家都认为,这样的学习教育有现场感、有历史感、有画面感、有震憾感,在真切回顾革命岁月、深情缅怀革命先烈中,静心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身感受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使得自己学习上更加深入,思想上更加坚定,领悟上更加透彻,达到了预期效果。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林先鑫,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红十字会党组织负责人,省红十字会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及所属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研讨培训和揭牌仪式。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