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教育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省红十字会开展巡回指导
文章来源:会机关学教办时间:2021-06-24

    6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一行到省红十字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

    黄子曦组长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福建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二轮巡回指导培训会议精神。巡回指导组通过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省红十字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省红十字会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省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专题研讨,会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6名同志围绕“学史明理”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以《弄明白“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为题,为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了专题辅导,从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基本道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基本道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三个方面讲述了“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

    六位发言的同志谈学习感受、谈心得体会,分别从党的指导思想、初心使命、求是精神、组织体系、话语体系等方面阐述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深刻认识。黄子曦组长的专题辅导,解读精辟透彻,理论分析深刻,实践导向明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全省红十字会系统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注重学用结合,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红十字会的职能特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推动成果转化,要把党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敢于担当、勇于实干、善于作为的良好作风,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和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人道力量。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