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教育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
省红十字会开展“红心向党 礼赞百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会机关关工委时间:2021-06-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6月29日上午,省红十字会机关关工委与机关文明办、工会、青工委、妇委会在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联合开展以“红心向党 礼赞百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会机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华明同志、青年代表和干部职工子女20余人参加活动。

参观红色基地。

   小朋友们在省新四军研究会楼小军爷爷的带领下,参观以海防前线和国防建设为主线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铁军雄风﹒威震海疆》图片展。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呈现在孩子们眼前,他们饶有兴趣地认真观看、仔细倾听楼爷爷的精彩讲解,不由地从心底对新四军战士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感到由衷的敬仰。

楼小军爷爷为小朋友们讲述福州解放的历史和福州八一七路名称的由来,那是一段值得福州人铭记的历史,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着,仿佛忘记了时间。

    小朋友用激昂的声音、充沛的情感,深情地朗诵毛泽东诗词《卜算子﹒咏梅》,颂扬梅花的高尚品格,寄寓对党对革命领袖的深厚感情。孩子们精心制作红色心愿卡,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深情祝福。

    会机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华明同志,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送上《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一书,希望孩子们能通过阅读,了解党光荣辉煌、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接受红色教育,更懂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更好报效祖国。

    孩子们在楼爷爷和杨爷爷的带领下,手中摇动着党旗和国旗,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歌曲,稚嫩的童声,唱出了小朋友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依恋。

    组织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小朋友们答题热情高涨、争先恐后、竞相答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了党史知识。

    休息之余,小朋友们纷纷拿出自己带来的小零食,你一个我一个、你一口我一口,互相交换、互相谦让、互相分享,让温良恭俭让的中华传统美德从小根植心中。

    献礼百年风华,筑梦祖国未来。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红色党史,让红色基因融入孩子们的心灵,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