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教育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
省红十字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会机关党总支时间:2021-07-01

    6月2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省红十字会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两优一先”表彰、诵读经典、党组书记讲党课等活动。

    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全体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和干部职工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林圣魁从“学习好百年党史”“领悟好初心使命”“感悟好思想伟力”“赓续好红色血脉”四个方面,将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分为四个阶段,带领全体党员深入把握各个阶段的主要事件和转折点、主要矛盾和任务以及指导思想,深刻认识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是从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中来、从群众中来、从苦难中来,准确理解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林圣魁强调,要学习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发扬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辉煌历史中、从党开创并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初心使命,把优良传统和作风转化为新时代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奋力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表彰了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5位同志上台诵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五位领导人的的经典选篇,最后全体人员起立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节选,大家用声音传递力量,用诵读传递真情,唱响“永远跟党走”主旋律,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叶向平、成员叶智辉莅临指导,活动由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林先鑫主持,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秘书长吴联妙出席,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