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教育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
省和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文章来源:时间:2021-07-29

       7月29日上午,为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把握,省和福州市红十字会党组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主持并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子曦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几点认识 》为主题,详细阐述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旨、重点、理论和现实意义,深入解读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结构和主要内容,解读精辟透彻,理论分析深刻,实践导向明确,富有很强的理论性、启发性和指导性,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一次生动解析,也是对持续推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一次具体指导。


林圣魁强调——

       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一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注重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和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指导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开展。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宏伟蓝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我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把“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将学习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讲座结束后,结合年度“学党史、强素质、增本领、提能力”主题活动安排,筹资与财务部工作人员介绍了2021年福建省红十字会99公益日参与规则与实操分享。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福州市红十字会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华琼以及省、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