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晋江市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正式开馆
文章来源:时间:2021-08-13

     日前,晋江市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福建全省首个建立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的县市。

▲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一角

       晋江市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位于晋江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建成面积330余平方米,总投资25万余元。馆内设传播区、培训区(教学区)和体验区三大模块。馆内设备设施按照相关规定除配有心肺复苏模拟人(成人)、高级AED训练仪、头部固定器、多功能颈托、急救包、逃生绳、救生泳圈、抛绳外,还配有VR体验眼镜等。


    “这个体验馆建成后,以管理规范、布局合理、特色鲜明、活力有序为目标,实现培训、体验、传播三大基本功能。”晋江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荣山介绍,体验馆主要服务于全市各中小学生,按照相关规定,全市中小学生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到初中、高中三个学年段,一般要在体验馆经过三次的集中研习活动,重点学习生命教育和水上安全、消防安全、地震逃生、交通安全、家庭安全等相关技能。有需求的群众可提前预约进馆。

       据了解,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建成后,由晋江市红十字会和晋江市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共同管理,日常教学及讲解服务由4名取得红十字应急救护师培训资格的专职工作人员担任。

       晋江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卢奕珠表示,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是青少年学生接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的综合性体验场所,是学校实施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的有效载体。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在建设过程中,多次得到福建省红十字会等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接下来,晋江市红十字会将按照省红十字会的要求,以体验馆为载体,深入推进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工作,有效开展红十字人道传播,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和“健康福建”建设。

       据悉,对晋江市红十字会的担当作为和争先、创优之举,省红十字会将在疫情过后的适当时机,以现场会的形式组织学习借鉴,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全力把“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建设成为红十字运动知识和理念的传播窗口,成为志愿者参与生命教育实践的服务平台。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