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开学季,福建各地红十字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助力校园安全
文章来源:时间:2021-09-02

新生开学季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增强应急处理能力 

福建各地红十字会

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

宣传急救知识

助力校园安全


南平市

       8月25日,南平市第一中学的270名高一新生参加了应急救护培训。培训中,救护培训老师阐述了急救黄金4~6分钟的重要性,阐明了学习应急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通过PPT图文并茂地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各个操作流程和AED的使用,通过模具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在实操环节,分组由老师进行现场指导练习。

      8月23日,光泽第一中学、光泽第二中学的946名高一新生参加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救护培训师资、光泽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尹鹭华通过视频演示、操作示范、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教导学生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参训学生仔细聆听,在操作练习环节争相上台体验实践。


       8月22日,建阳区红十字会为建阳一中600余名高一新生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徐芳从红十字运动的起源、红十字精神等方面,向师生进行知识讲解,现场利用图片、视频和演练等方法,生动形象地讲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相关知识。





三明市三元区

       8月23日,三元区红十字会在三明一中举办一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高一年段900名师生参加。


       急救师刘志雄从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以及学生现场实操体验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全方位地展示了应急救护的方式方法。此次精彩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极大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救护知识。


宁德市

        近日,宁德市红十字会首次面向小学生举办应急救护普及活动,共有37名学生参加。

       小学生通过理论与实践操作环节,学习了生活中各种常见紧急情况的急救知识。包括遇到老奶奶心跳骤停、同学流鼻血、小朋友异物卡喉、自己被烫伤等各种紧急情况时,作为小学生,该如何急救。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