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红十字人在行动
文章来源:时间:2021-09-16

疫情就是“命令”

全省各级红十字会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

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用实际行动

诠释了红十字人的责任与担当


省红十字会


9月15日下午,省红十字会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争取的价值20余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从福州发往莆田。这批物资包括200顶帐篷、4750个医用外科口罩、2000个颗粒物过滤口罩、550件一次性防护服(灭菌)。同时,省红十字会还向莆田市红十字会拨付10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支援莆田市疫情防控工作。


莆田市红十字会


    截止9月16日下午4点,莆田市红会(市本级)已累计接受捐赠资金5100余万元。同时,全市各级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深入一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协助核酸检测。仙游县20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积极投入各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指导群众做好队伍秩序维护、扫码登记、引流待检等现场工作,认真把好每一道关。


△仙游县红十字志愿者协助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二是开展便民服务。各县区(管委会)红十字义工志愿服务队在每个县区各安排约40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协助社区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服务。  

三是开展宣传引导。市红会发动全市50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网络志愿行动,运用朋友圈、微信群等,传播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控等卫生知识,协助做好信息沟通等工作。

四是协助物资搬运服务。志愿者们踊跃报名协助市红会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搬运、接收、登记、分类和发放,也为一线医护人员和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仙游县红十字人道救助志愿服务队协助搬运物资等


△涵江区红十字志愿者在搬运爱心企业捐赠的消毒免洗洗手液

五是协助运输服务。在市红十字会的呼吁下,3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司机也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泉港区红十字会



12日晚,石狮的龚先生电话联系泉港区红十字会,表示愿意捐赠2000余箱物资支援泉港防控工作。区红十字会立即协调疫情指挥部等,发动志愿者解决运输问题。志愿者陈先生得知消息后,积极联系货车、仓库和其他志愿者帮忙装卸、搬运物资,并组建专门工作群。

13日晚,已集结志愿者在现场等待物资送达。在搬运现场,志愿者搭建了一条人力搬运链条,从卸货、递货、搬运、入库,争分夺秒地将物资运送到指定位置整齐码放,每一个环节有条不紊,每一动作坚强有力。

历时3个小时,完成2700箱物资的搬运工作,志愿者们又赶班,于13日晚、14日上午,将爱心物资分发到各乡镇及援港医疗队入驻的酒店。目前,抗疫物资搬运志愿者团队已有200余人加入。



厦门市红十字会


9月16日,湖里街道开始全员核酸检测急需志愿者配合,厦门市红十字会北极星救援队得知信息后召集9名队员,从6点多开始分别在天安小学和后浦社区积极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维序、测温引导等工作。

居住在同安乌涂的队员在管制期间也主动的响应号召,每天承担起村口的值班管控防控工作。


凝聚爱心,为爱传递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由衷感谢

每一个“同心战疫”的你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