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新闻动态
资讯中心
红十字博爱驿站运营优秀案例巡礼之十五:霞浦县红十字博爱驿站
文章来源:时间:2021-09-18

凝聚志愿力量 应急救护心理健康同发展

——霞浦县红十字博爱驿站


霞浦县红十字博爱驿站

夯实基础 突出特色 

凝聚志愿力量

打好“组合拳”

统筹推进“博爱驿站”建设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霞浦县红十字会博爱驿站面积于2020年9月底正式启用,包含红十字会志愿者活动、培训教室、心理辅导室等。

      博爱驿站配有急救箱、自动血压计、日常救助物品等。应急救护队志愿者可为困难群众提供急需服务,也为城乡居民提供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普及。

       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固定每周四晚上在博爱驿站进行心肺复苏和创伤包扎实操训练。还多次为万贤社区居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普及在生活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紧急状况的应对方法,提高居民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开展志愿者交流学习

 增进团队凝聚力

      博爱驿站拥有独立的室内培训场地,配置电脑、投影仪等设备,为志愿者日常学习和应急训练提供了便利场所,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扎实。

       驿站启用后,霞浦县红十字会多次召开志愿者学习会议,强化党建引领,特别是今年七一在驿站举办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全体职工干部与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爱国歌曲,提升了志愿者政治素养,凝聚了思想共识。


       霞浦县红十字会现有人道救助、水上安全救生、应急救护等不同领域志愿服务队10多支,登记在册志愿者400名。各支志愿服务队队长均配备驿站钥匙,负责集结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和意见收集,发挥优秀志愿者榜样效应。


宣传心理健康知识

打造心灵港湾


      博爱驿站特别设立了一间心理咨询室,咨询室布置简单温馨,配置有沙盘、常用的心理量表及测试纸、阅读角,为心理咨询志愿者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

      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通过开办心理讲座、工作坊等方式为群众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供心理咨询辅导,推动红十字会心理援助工作阵地化、规范化发展。博爱驿站开放日当天,心理志愿服务队讲师为40名儿童开展“快乐童年 放飞梦想”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获得一致好评。


未来

霞浦县红十字博爱驿站

继续整合志愿者资源优势

开动脑筋、不断创新

充分发挥红十字会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文明霞浦建设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