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人人学急救 急救护人人|福建省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中心老师莅临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交流指导
文章来源:时间:2021-11-22

       为了进一步提高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应急救护能力与综合素质,2021年11月11日,来自福建省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中心的老师们莅临我校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指导交流,此次交流围绕现场急救心肺复苏、绷带及三角巾包扎进行展开。

1

心肺复苏部分

心肺复苏术是现场急救的核心技能,讲解之初,安排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员每六人为一组演示心肺复苏的步骤,省红会老师则根据大家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评估,老师就心肺复苏前的意识判断的方式及心肺复苏的深度、频率和呼吸膜的使用方法做出了指正和建议。讲解完毕后,老师也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完整示范以供大家参考学习。




2

绷带、三角巾部分

随后,老师们也考查了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员绷带、三角巾使用的掌握情况。老师们以受伤的具体部位为题,考察同学们是否能够有效的实现包扎的目的。待同学们包扎结束后,老师开始逐个讲解包扎方法的要点并提出:“每种包扎方法都有它的适应症,当遇到突发情况时大家要学会做出迅速的判断,规范的进行包扎,要做到迅速有效,包扎紧实。”

3

现场交流

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员提出了日常培训以及此次交流过程中的疑问,老师也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地回答,对于一些关键性的问题,老师们手把手教学,以便同学们更直观的学习。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培训中要仔细认真把握重点讲究细节。这样就能使自己进步,让更多人受益。”

4

最终考核

11月19日,福建省红十字会老师们再次回到我校,此次对我校65名校红十字会学生骨干及部分教师进行最终考核,考核现场安排井然有序,同学们两两一组需在限定时间内仔细认真的完成,该评分由两位老师完成。待两位老师评判合格后即可进入下一场心肺复苏的考核。在心肺复苏现场,同学们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摁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老师从摁压深度,回弹是否充分,开放气道的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着关键考核标准。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和考核,福建省红十字会老师对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日常培训的效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在实践中继续发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红十字事业增添新的活力!

虽然学习的时间很短暂,但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员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自身急救的素质。同时也对我校后续救护证考核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