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红十字会 RED CROSS SOCIETY OF CHINA FUJIAN BRANCH
当前位置: 资讯中心>基层工作
资讯中心
救在身边 | 泉州医高专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时间:2021-11-16

 

        为全面提升自救、互救、应急救援水平,减少伤残,挽救生命,我校团委联合泉州红十字会于11月13日—14日在我校南附属楼111室组织开展红十字现场救护员培训班,来自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和泉州市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的讲师,为我校第一、二批130多名教职工、学生进行红十字救援线下培训。

培训上,红十字会的讲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解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创伤包扎及常见急症的基础知识和自救互救知识;随后逐一操作了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海姆利克法、各项包扎等施救方法技巧。让学员对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海姆利克法、各项包扎等操作要领有了更明确的掌握,从而保障高质量现场救援的完成!

      

       本次培训,学员们既学习到专业的急救相关知识,又进一步提升了对意外伤害事故的现场应急和应急救援能力,形成“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红十字救护员,它的意义在于这是一份为了他人而考的证书,是每一个挺身而出的时候,责任与希望的曙光!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199号外经贸广场三层   电子邮箱:fujianredcross@126.com   电话:0591-87763350   传真:0591-87763351